当前位置:>首页 -> 特产经济

TOP

全国新建大棚一半多按“寿光标准”种植(1)
2020-01-17 08:57:48 来源: 作者: 【
  在聊城市莘县绿元素现代农业园区的大棚内,技术员宋光照是按照“寿光标准”种植和管理西红柿的。“只有统一的标准和科学的管理,才能真正产出好的农产品来。寿光制定的这个标准是经过农业专家讨论论证过的,是一个权威的质量标准。”绿元素园区负责人李彩雷说。
  距离寿光300多公里的莘县是一个农业大县。2016年,莘县建成投用绿元素现代农业园区,种植面积2000亩。因为园区规模比较大,聘请了不少技术员。每个技术员按照自己的标准作业,很难做到蔬菜水果品质的统一。
  2018年,寿光市与莘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了解到绿元素现代农业园区的实际情况后,2019年,寿光市将“寿光标准”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集成解决方案“搬进”园区,并将该园区设为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首批试验示范基地。
  像这样的蔬菜种植标准和技术规范,出自落地寿光的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
  2018年4月,山东省政府与农业农村部共建的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在寿光挂牌运行。国家级专家委员会从产地环境、种苗选择、栽培技术等方面,编制完成了37种蔬菜的54项生产技术规范,进一步凝练出“寿光标准”。
  按照“寿光标准”,绿元素现代农业园区改良土壤、调整种植密度。不同蔬菜的各个生长环节,都有一套完善的管护方案。目前,该园区100多个蔬菜大棚内硕果累累。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Tags: 责任编辑:zhanglaoshi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重庆智能化改造牵引传统产业提质.. 下一篇示范引领 小果品勇闯大市场(3)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最新信息

图片主题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