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产文化

TOP

胶州里岔小学:开展“健康文明用餐”活动
2020-05-18 18:08:27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倡文明餐桌礼仪,引导学生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近日,山东省胶州市里岔小学开展“使用公勺公筷,健康文明用餐”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该校少先队大队部举行主题云升旗仪式,六(1)中队李梦晨同学代表里岔小学大队部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倡议师生用公筷夹菜,用公勺舀汤,按需取食,杜绝铺张浪费,做公筷行动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各中队辅导员组织开展了“使用公勺公筷,健康文明用餐”主题云队会活动,辅导员给队员们准备了精彩的内容,向队员们讲述文明用餐的意义。通过主题队会理解公筷使用的意义和必要性,这既是文明用餐的表现,还能防止交叉感染、促进健康饮食、减少食物浪费。同时,师生就使用“公筷公勺”的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分享了学习感受和行动计划。

  

  各中队以本次活动为主题,组织队员开展主题画报、手抄报活动。队员们用手中的画笔,通过绘画、手抄报表达心中的感想,大家通过一幅幅色彩斑斓的手抄报,用五彩画卷,用名人名句,用诗歌文字,把文明、健康的用餐理念传递给每一个人。

  

  里岔小学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小手拉大手”,以“小公筷”换取“大健康”,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此次“使用公勺公筷,健康文明用餐”主题教育活动让队员们认识到了文明餐桌礼仪的重要性,理解了“使用公筷公勺”的意义,能够自觉遵守文明餐桌礼仪,并积极向他人宣传“公筷公勺”的益处,让使用“公筷公勺”成为社会生活新风尚。(胶州市里岔小学王培培供稿)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Tags: 责任编辑:caiji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漯河第三初级中学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下一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护苗行动助力成..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最新信息

图片主题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