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TOP

烟台大樱桃
2020-01-08 11:04:21 来源:本网 作者:佚名 【

  烟台市地处山东半岛东部,濒临黄海、渤海,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碧海蓝天、丘陵沙滩,季风进退明显,气候温和,正好处于大樱桃生长发育的适温范围之内;昼夜温差大,有利于果实养分的积累,发育充分,果实品质好,是可以与智利、美国等世界著名的大樱桃产区相媲美的世界大樱桃最适宜栽植区。

  烟台大樱桃,山东省烟台市特产,大樱桃以其色泽鲜艳、晶莹剔透、香甜可口、营养丰富,被誉为“果中珍品”,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商业价值。“北方春果第一枝”就是烟台大樱桃的代名词。

  烟台大樱桃是继中国樱桃之后,春季上市最早的果品,故有“春果第一枝”的美称。其果实色泽鲜艳、晶莹美丽、红如玛瑙,黄如凝脂,营养特别丰富,果实富含糖、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铁、磷、钾等多种元素,因而被誉为“果中珍品”。烟台樱桃个大好吃,低温保存效果较好中国栽培樱桃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周代的《礼记月令》中记载:“羞以含桃,荐寝庙”,这里的“含桃”就是樱桃。可见当时已把樱桃作为祭祀社先的珍贵果品了。樱桃虽然味美可口,但果实过小,成熟期又太短,常常“食未果口”就下市了。

  19世纪80年代,由华侨引入的欧洲甜樱桃,开始在烟台市东郊栽培,经过百余年的培育,形成了果实大、口味美、宜金鲜食,也适于加工的烟台大樱桃。 在“十一五(2006-2010年)”、“十二五(2011-2015年)”期间,烟台市级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扶持开展大樱桃优良品种选育、示范基地建设等工作,实施烟台大樱桃提升计划。

  2011年开始,烟台市连续4年持续打造16个市级大樱桃示范基地,建设2个农业部“菜篮子”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取得良好效果。

  2007年12月10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烟台大樱桃”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2011年,在上海举办的第5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上,烟台大樱桃获得博览会金奖。 2015年,“2015年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烟台大樱桃品牌价值达37.11亿元,列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第31位。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Tags: 责任编辑:haozhiwei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烟台苹果 下一篇新乐西瓜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最新信息

图片主题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