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产品牌

TOP

出彩农业果然“出彩”
2020-03-09 17:50:39 来源:中国农村网 作者:佚名 【

  可以喝的有机大豆油、能缓解视疲劳的乳酸菌、用山丁子做成的饮品??在吉林出彩农业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出彩人做不到的。

  六年岁月磨砺 打造业内标杆

  吉林出彩农业产品开发有限公司2013年成立,厂址在桦甸市经济开发区内,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加工、销售食用植物油于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企业、军粮供应定点加工企业、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吉林省放心粮油进农村、进社区示范加工企业??出彩农业成立7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谈起当年立厂的目的,董事长郭庆江说:国内大豆的产量严重不足,大部分需要从国外进口;同时,我的家乡桦甸市,有着世界同纬度地区最优质的土壤气候条件,非常适合大豆的种植。我们要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把以大豆为主要原料的产业做大做强,挺起中国大豆产业的脊梁。

  出彩农业始终把品牌建设放在首位。公司目前已拥有非转基因压榨食用油小包装生产线三条,年产能10万吨以上。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2005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以及IS0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吉粮大豆油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被评为吉林省名牌,第八届食用油博览会优质产品金奖。公司已取得1400公顷有机基地认证、有机种植认证和有机大豆油、有机大豆蛋白粉产品认证,欧盟有机产品认证,申报了桦甸大豆桦甸紫苏、桦甸山核桃桦甸葡萄桦甸白桦树5个地理标志产品证明商标,桦甸大豆油被桦甸市政府首批推荐申报认定生态原产地产品。

  出彩农业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公司引进了国际领先的组合式真空净化设备技术,研发了国内领先的低烟净化和去味锁香两项核心技术。通过一系列专利技术处理,将原本用于饲料豆饼中的蛋白转化成食品添加剂,添加至食用面粉中,增加了面粉的蛋白质含量,提升了产品价值,实现了大豆产品的全效利用。公司注重产学研的有机结合,与吉林大学、吉林工商学院合作建立了产学研创新实践基地,与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开发了中老年高钙大豆蛋白固体饮料、学生群体营养早餐豆浆饮料等新型产品,与吉林工商学院联合研发了营养大豆油产品。

  把大豆吃干榨净,提高产品附加值。出彩农业生产出的大豆蛋白粉可作为红霉素的培养基,江西国药等国内知名药企目前都有合作意向;此外,大豆蛋白粉还可以加工成素食大豆面条,产品可销售到欧美各国。

  目前,公司的产品主要包括有机大豆油、大豆蛋白粉、中老年及学生群体专用调和油、山核桃油、紫苏油等,可满足各类人群的需求。

  不忘初心使命 助力乡村振兴

  出彩农业能够步步为营,强势发展,离不开公司恪守的初心,但这份初心在哪里?

  走进出彩农业的办公楼,记者被一楼大厅两旁的照片墙吸引,不同时期的照片见证了出彩农业的发展历程,从农业农村部、省市领导的关注,到一份份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再到桦甸大豆的种植方式和地理优势??以上种种,都是出彩人沉甸甸的获得感,但这些并非企业的初心。当走进公司荣誉室的时候,记者的疑惑方迎刃而解。

  荣誉室内,除了企业历年来获得的证书、奖杯等,左前方郭记油坊的牌匾和几个正在用古法榨油的工人形象格外引人注意。郭庆江指着牌匾讲述道:民国初年,关内颗粒无收,我祖上背井离乡来到关外,为谋生计在东北开设了这家小油坊郭记油坊。

  这就是出彩农业的历史沿革,亦是郭庆江的初心:把郭记油坊传承下去,振兴祖业,造福一方。

  带着这份初心,出彩农业不断发展壮大。自己富了,乡亲们还有不少仍然在贫困线上挣扎,要想实现乡村振兴,脱贫致富是前提,在郭庆江的带领下,公司除了下辖一个有机农场,在周边城镇先后建立了13家大豆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农业联合体模式带动农户种植大豆1.5万公顷,年收购大豆3万吨。乡亲们鼓起来的口袋,带给郭庆江发自内心的快乐。

  一过老岭岗,感觉刚解放,人住马架房,牛吃搓草棒。这句话曾是桦甸市红石砬子镇老岭村的生动写照。精准扶贫,扶贫精准。2017年,吉林市工商联发起了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光彩行动,出彩农业勇担重担,敢啃硬骨头,帮助桦甸市最偏远落后的老岭村实现脱贫。经过建档排查,老岭村需要帮扶人口286户866人,其中贫困人口43户69人;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出彩农业与其签订了350公顷的灰苏子收购合同,每年10月份高价回收灰苏子,通过灰苏子榨油所得利润的一部分给村集体和贫困户分红。如今,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集体经济由零收入到稳定在10万元以上,贫困发生率从8%下降到1%,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

  出彩人用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干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抓住政策机遇 大豆园区起航

  在出彩农业厂区内的小广场上,矗立着若干大企业的标识,中国邮政、中国石油、鞍钢集团??这些国内知名的企业,都是出彩的战略合作伙伴。郭庆江介绍道,公司还与九三集团、修正集团合作,代工生产九三集团植物油产品、修正集团电商专用大豆油、乳酸菌饮料。公司目前小包装食用油年产能10万吨以上,为吉林省最大的专业食用植物油生产加工厂。

  吉粮品牌的销售渠道,现在已经拓展至大庆石油管理局、吉林大学、吉化公司、长春各大中小学校、北京盛华宏林和军粮供应等地。是停留在过去的功劳簿上坐享其成?还是继续前进、追求卓越?出彩人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出了大豆振兴计划,农业农村部《大豆振兴计划实施方案》中确定振兴目标为一扩两提:一扩就是扩面积,到2021年全国大豆种植面积要达到1.5亿亩;两提就是提单产、提品质。全国平均亩产要达到135公斤,食用大豆蛋白质含量、榨油大豆脂肪含量提高1个百分点。

  出彩农业瞄准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准备建设一个以现有公司为中心,总投资5亿元,集大豆技术研发、种植、加工、仓储、秸秆综合利用、物流配送为一体的桦甸大豆产业园区。

  郭庆江表示,农业农村部出台了诸如大幅度提高大豆种植补贴、依靠科技创新挖掘增产潜力、设立旱涝保收的高标准农田建设补贴、促进优品优种提高收购价格等一系列举措,这一切使国内大豆产业和相关企业迎来了一次难得的发展机会。

  2018年,出彩农业吉粮牌大豆油、白桦汁、大楂榨、修视乳酸菌等系列产品总销售额2.55亿元,其中主打产品大豆油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2019年,出彩农业的总销售额达到4.2亿元。谈起未来企业的发展目标,郭庆江豪情万丈:目前,企业自有商标品牌吉粮正在申请中国驰名商标,预计到2025年,大豆产业园区就将整体建成,到时候我们将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进入中国食用油行业前10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秉承着做优粮中吉粮,做深油中好油,良心坚守,浸润苍生的理念,出彩人 用良心,做好油。以诚信和品质塑造民族品牌,以良心和坚守为国民服务,让吉粮食用油享誉全国,将吉 粮品牌培育成笨榨豆油中的领导品牌,成为惠及千家万户的中国好豆油。(张添奥)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Tags: 责任编辑:caiji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谢谢您,捍卫着我们的自由深呼吸 下一篇中石化加油站卖菜助力防疫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最新信息

图片主题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