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产资讯

TOP

横峰葛
2020-06-08 17:07:45 来源:本网 作者:佚名 【

  葛是一种中药,具有清热解毒、降脂降压、防暑防癌等功效。中国共有葛属植物11种,分别是野葛、粉葛、食用葛、峨眉葛、云南葛、越南葛、三裂叶葛、萼花葛、狐尾葛、思茅葛和掸邦葛等。横峰葛属粉葛一类,其葛根中的淀粉含量很高,鲜葛根含20—30%的淀粉,是其主要的食用成分。

  横峰县素有“葛之乡”的美誉,具有1800多年的栽培历史,县内百姓挖葛取粉,加工成药品食品的习惯一直延续到今天。20世纪90年代末,横峰县针对葛根综合利用价值极高,而野葛生长资源有限,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的矛盾,资金倾斜,加快野生葛根的人工培育及品种改良,成功培育了优质丰产的新型葛根品种“横葛一号”、“横葛二号”,4年内开发葛根高产基地4.5万亩,形成每年1万吨葛系列产品生产能力。同时大力推广科学的种植方法,逐步在全县建立起种植示范基地321处,面积达8500余亩,全县涌现出专业户400多户。

  目前,横峰葛种植面积达到3万亩的种植规模。全县葛根种植基地100亩以上的80余个,500亩以上的有30个。葛加工企业15家,其中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发展葛根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70余家,带动3000余户农户从事葛根种植。葛产业产值4.6亿元,占农业总产值43%,其中葛根种植产值2.4亿元,葛加工产值2.2亿元,农民从葛产业化经营中获得的收入1.3亿元,占农民总收入的15%以上。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Tags: 责任编辑:zhanghaoni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彭泽鲫 下一篇都昌豆参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最新信息

图片主题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